NO.2 脑洞聚集地
现在以吃粮为主,偶有咩和城拟掉落
 
 

【生贺】给深圳

深仔生日快乐哦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紧张热烈,朝气蓬勃的气氛。
略懒散,富有生活气息的气氛。
忙忙碌碌,争分夺秒的气氛。
这些都是我在深圳感觉到的气氛。

在市图书馆感受满满当当的座位上大家都在奋笔疾书,如果是天气好的话,找到一个空位之就和捡到宝一样。设计的刚好的座椅,桌上泛黄光的灯管,几乎每个人都在用着不同的方式学习,或者纯粹为了学习而来。
纯粹为了学习,不借图书馆内的一本书,只是拿起笔就开始认真学习。
实在是太美好了。

回家的公车上,看到很多人步伐紧凑地,有目的性地,坚定地站着;也有人拖着重重的黑眼圈,略疲惫地看着窗外;有人做起了低头一族,手指滑动着,或是玩着简单的游戏,或是聊天。司机先生忘记开车里的灯了,可能是因为刚天黑不久吧——所有的一切都笼罩在一层薄薄的夜色中。但是不用多久,司机先生就会想起需要开灯了,路边的各式建筑也会穿上霓虹衣——那时,即使有夜色,也是被灯光打碎过的夜色。

某天下午,我看到在一个小区门口的树荫下,两个老人正在下着象棋,周围也有几个人围着看。他们全身心地投入了那场博弈,四周只有蝉声。
突然爆发的爽朗笑声甚至盖过了那蝉聒噪的叫声。我忍不住向那边看去,一个老人朝气蓬勃地笑着,另外一个老人摇了摇头,但也在笑着。
朝气蓬勃,是啊。

END

26 Aug 2016
 
评论
© 透明的水滴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