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.2 脑洞聚集地
现在以吃粮为主,偶有咩和城拟掉落
 
 

茶水小插曲 ♪

最近吃的糖太多(躺
供自娱自乐。
——————
她好不容易才稳住呼吸,然后开始将刚泡好的茶注入新取的塑料杯——这个塑料杯现在在她的挚友面前。她好像为挚友的到来而感到十分开心,兴奋,甚至到了慌神的地步。
然后茶水刚好注满整个塑料杯。
“……!”她放下茶壶后才反应过来自己犯了一个礼节上的错误,还是在自己的挚友面前——希望她不知道这个错误的含义!于是她在挚友准备拿起那杯茶是抢先拿起了茶杯然后猛地喝掉一口。
呜,好烫……好蠢。她把茶杯放下后急忙去找冷水喝,她的挚友好像被她这个举动弄懵了,盯着塑料杯看了一会儿。塑料杯没有茶水的地方都附上一层白雾,除了她刚才喝过的地方,半个嘴唇印。
“嗯……怎么不喝?”她好不容易在那刚开不久的茶水下救回自己的舌尖,就看到挚友拿起塑料杯故意喝她刚才喝过的地方,还含了一下杯沿。
“能告诉我刚才为什么要那么慌张地喝下第一口茶吗?”挚友喝了一小口茶后像是刻意忽略刚才自己的举动般发问,“嗯?”
“哦……”她耳朵尖都泛红了,反复几个单音节后她才不哆嗦地向她解释:“因为长辈说给客人倒茶不能倒满,倒满是送客的意思……”
“嗯……原来我只是客人吗?”她的挚友笑着问她,“不用拘束这么多的。”
她的耳朵连着脸颊一起红遍了。

END

17 Jul 2016
 
评论
© 透明的水滴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