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.2 脑洞聚集地
现在以吃粮为主,偶有咩和城拟掉落
 
 

深圳龙岗相关

大鹏化为十条龙,九条奔赴今天的九龙,最后一条念着这儿风景优美就留了下来。
你问我最后一条留在了哪儿?
它留在了龙岗。

1988年是一个神奇的年份。(改:应为1956年)
龙岗从惠阳被划到了深圳市,变成了深圳的一个大区——只是面积大而已。
“你,惠阳,还有上面一个家伙,要好好帮深圳仔呀。”
现在谁记得他们仨曾一起坐着军用卡车到了深圳?他们被漫漫移民长河淹没了而已。

他属关外。
龙岗清楚,他从惠阳来,带着的是客家文化。一座梧桐山,一串高高低低的山丘,以天然而不是人为的因素先划开了他——而后就是二线关的建设,并不算很高很高的铁丝网围了一百多公里,把深圳市分成了深圳经济特区和非特区。铁丝网上贴满了过关的、造证件的小广告,总是有人想着一定要冲过去。
冲过去就离财富更进一步了?
总体还是叫深圳市的吗,龙岗这么想着。
但区别还是无处不在。直到现在依然还在。即使上面要彻彻底底拆了这道关。

2010年对龙岗来说是个很重要的年份。璀璨的水晶石让世界认识了他,认识了这个面积大的深圳大区。不得不说这是一个机遇,一个很好的机遇。
之后,龙岗的面积缩小了——与其说是缩小了,不如说是走了两个小家伙:坪山新区,大鹏新区。他自己也是在奋力发展。
发展,发展,骨子里还刻着东纵前辈们的拼搏,绝不比他人差!
即使基础再差,即使人们还是想着脱离这里,有何畏惧,用自己的实力留着他们!
总是能成功的,现在,不也是特区了么?

23 Jun 2015
 
评论(4)
 
热度(1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透明的水滴 | Powered by LOFTER